『薩滿之路』榮耀樹靈


榮耀樹靈

內蒙古額濟納奇怪樹林


 


給地球上最恆古久遠的生命

那些在我們之前到來,
在我們之後仍會持續的存在

一隻腳站立在大地母親之上,
在天與地之間,太陽、月亮、星辰之下

願我能學習聆聽你的教導,獲得智慧

明白那些藏在你的每根枝亞、每片樹葉中

關於光陰的點點滴滴

願我的話語與雄偉的山脈、偉大的岩石、高壯的樹靈合而為一

感謝你讓我看見生命的奧秘


禱詞~ 小祖母Keisha







清晨六點即刻出發,睡眼惺忪地拉著不知道是否完全打包好的行李最後一個抵達飯店大廳,感覺太陽也還沒完全準備好出門,天空只有魚肚白。

今天的長征是直奔內蒙古額濟納其的怪樹林,那不在先前的青海省,也不在甘肅省,感覺三天翻越三個中國算很大的省份跟自治區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真實版。

單趟700多公里的距離,簡直就是台灣南北貫穿開來回剩下的公里數就直接掉海裡吧!



即使這趟旅途也才剛開始不久但最深刻的體悟就中國真的非常之大,每個區塊地域人文皆不相同,語系及種族也複雜,實際走一趟簡直比唸書時候課本裡看的還要震撼幾百倍。

但一坐到位置上導遊還沒開始報告行程瞬間已經睡死,在高原上特別容易醉氧,昏昏沈沈的,不好睡但是又醒不完全。今日的任務很簡單,主要是坐車移動,然後抵達內蒙古自治區的一片怪樹林。

沙漠上的枯木墳場,裡面的樹木佇立在沙漠中已經超過2000年的歲月,小祖母連結到那裡有許多的樹靈正等待著我們前來要傳遞教導。

同時,小祖母也在出發前送出了一個她私人的禮物,同行團員中還沒有遇見自己動物圖騰的,她將在怪樹林中親自為這幾位現場閱讀。



午餐後稍微回神,再度回到巴士上時小祖母要我翻譯給等會兒要在怪樹林拿到動物圖騰的團員開始靜默,回到自己的內在,安靜好心緒。

因為在北美原住民的傳統裡,孩子會在得到自己名字前先拿到專屬的動物圖騰,動物圖騰是生命的祝福,也是一生中很重要的學習。

進入內蒙古後畫風一變,路途上只剩下無邊際的黃沙戈壁,360度之間彷彿只剩下一種顏色,差別僅止於深淺。

遠遠地便開始看見很多枯木幹,以各種無法想像或創意的方式插在黃沙中,但對於這種死寂卻不是以往那種荒蕪的感受,總覺得這裡像是大靈的裝置藝術展演空間,有種聽不見的呢喃聲在播送著,聽不見的頻率在低吟




怪樹林集中區域鋪著木棧道,黃昏的太陽反射在黃沙上讓視野一片金黃,翻過圍欄小祖母逕自走到一顆枝葉算茂盛的樹下,是的,怪樹林內不全然只是枯枝,還有些奇形怪狀半死半活或著下死上活的活樹。

於是樹蔭下佈置起祭壇,團員自發性的找來了周圍的石塊架出一個藥輪,中間放置好各式水晶還撒上玫瑰花瓣。
 

燃起的鼠尾草煙霧整片的被風刮向四方,小祖母也點起了她的菸草。


緩緩坐下後嘴角泛起了一抹微笑:讓我跟你們說一個故事。
 

10年前當開始被認證成為小祖母的時候,我被賦予的任務就是在地球上建立神聖水晶網格保護地球母親,那時候來自部落的長者交給了我七顆智者水晶,而我則必須要負責保護並找到放置他們適當的地點。

為了保持神聖性那些地點不能被公開,因此很多時候我必須要自己一個人前往大靈給我的方向,然後用我的直覺與感受找到那些地點。

當時的我不會懼怕一個人身處於自然中,唯一的擔憂是來自對自己的不信任,不知道該如何去相信自己找的地點是最適合也是正確的。

某天我帶著準備要被放置在森林中的智者水晶走在北美洲一處原始紅檜森林中,當時森林中非常的安靜,幾乎聽不見任何動物的聲音,因此讓我能夠專注聆聽著內在的指引,同時用自己的腳認真的去感受大地傳導的能量以便找到正確的放置點。

當走到森林深處的一個區域,我的腳開始感受到非常大的振動能量,於是我抬起頭仔細地搜尋四周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景物創造了這樣的能量場域,印入眼簾的卻是一截碩大卻傾倒的樹幹,看著枯萎蕭瑟的樹幹我想:應該不是這個!





選擇越過這個樹幹的我繼續的往前走,想找尋一個看起來更適合的地點,但是當我離開這截樹幹愈遠,腳下的振動能量就越削弱,於是我停下腳步,回過頭再度看了看那截碩大卻傾倒的樹幹 

而我的頭腦卻一直想著:枯敗腐朽的樹幹不該是存放智者水晶的神聖地點吧!
 

但是我知道大靈與地球母親不會給我錯誤的指引,我的身體真切的感受到強烈的振頻,即使我的頭腦有著其他的想法,可是我決定轉身回到那附近的區域勘查。

當我繞到那截樹幹的反面,從不同的角度觀看,發現了這棵樹先前是因為遭遇雷擊所以有一半的樹幹斷裂傾倒下來橫躺在我第一次看見的地方,但實際上還有隱藏在樹叢後另一面的樹體卻依然存活著,而樹幹裂開的地方則有個讓人側身可以擠入的縫隙。

裂開的樹木上面還長著茂密的枝葉,生意盎然。

看著這副景象令我不禁莞爾,於是想著既然大靈指引我來這裡那就乾脆決定鑽入樹幹裡看看裡面還有什麼驚喜。

深吸一口氣,抓緊揹著智者水晶的薩滿包我輕輕地滑進樹幹的縫隙,進到樹幹內部後很訝異的發現,裡面竟然擁有足夠四肢與身體伸展的空間及透過上方斷裂處揮灑進來的陽光,近乎圓形的空間中心剛好有著鬆軟的泥土地。

我的靈光乍現:天呀!還有比這更隱密適合放置水晶的地點嗎?

趕忙從口袋裡拿出了菸草,也把用布包仔細的智者水晶拿在手中,我開始了神聖空間的開啟祈禱,當下眏著透過樹梢穿插滲入的光線,菸草的煙很快的瀰漫了四周空間,我開始用敲擊薩滿鼓及用印地安古語不斷地吟唱祝禱,心中感謝著大靈一路的引領並榮耀著一切的發生,突然間,就在這中空的樹幹裡我聽見了大地母親心跳的回應,強烈的震動著我的心臟,肯定我的選擇。

當下我感覺到深刻的感動久久無法平息,長時間的吟唱祝禱後當我感受到智者水晶已經調頻校准至準備好的時候就把它放置到中心的泥土地上,最神奇的是當水晶一觸碰到地面它立刻就以很快的速度下沉到泥土地裡轉眼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儀式結束後我慢慢地爬出縫隙,就著陽光仔細的回想剛才發生的事情,不禁對於自己差點因為頭腦的評估判斷而錯過大靈所指引我適合的地方感到羞愧。也撇見自己內在對於傾倒、腐朽、斷裂的樹幹外貌而升起的分別之心。
 

生命之所以神聖並不是因為視野所見的完美性,生命過程中任何的毀壞、斷裂、破壞、死亡足以讓人們充滿懼怕,常讓我們否定抗拒及想要忽視與逃避。

但是請別忽略這些傷疤與痛苦,往往因為這些,人們才有機會進展成為更有生命力與智慧的存在。就像看似斷裂的樹幹不曾截斷生命的延續,樹根仍舊將吸收的養分透過持續接連的那少部份全力推擠至末梢成就出一片綠蔭。

生命又何嘗不是如此?

那些破壞我們的同時也給予我們機會重新選擇成為不一樣的。

樹靈給予我的神聖教導是:「每一個傷疤都是讓我們更堅強的印記。


不要害怕那些看起來會傷害你的人事物,更不要小覷自己蛻變的能力;那些無法徹底殺死你的都只會讓你活得更堅強。

學習從心而活,用感知力在生命中自由地穿梭移動,而不是頭腦的制約及那些關於別人定義成功的意識形態,你只能活出自己生命最好的部分,而不是別人所期待的最好。 

30歲之前我只是一個來自非常封閉小鎮的家庭主婦,因為族群信仰對於外界也少有接觸,我並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也沒有豐足的物質讓我能夠體驗多元人生,但這些從來沒有影響我學習,因為天地之間,所有會呼吸的生靈萬物之中充滿了教導我的老師,找一片土壤坐下便是我學習的教室,任何一位願意來到我面前的即可成為我的導師!

進步不只是朝向物質層面的成功,失去了心的品質就像一個活著卻與外界切斷連結的植物人,身體會逐漸失去溫度,意識也會逐漸模糊然後慢慢的對生活成為一個麻木的人,不再有熱情、感動,也不再擁有對身邊的人事物傳達愛及接受愛能力的行屍。





請不要把我當成導師,我只是大地母親與大靈訊息的傳遞者,這些我所知道的就當作提醒吧!因為所有的人類都已經知道我所知道的,只是很多時候忘記了,忘記自己是誰還有著什麼天賦與能力,更忘了可以跟母親連結與大靈尋求協助。



成為小祖母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祝福之一,但是缺少了你們每一個人我也無法變得更完整,地球的進展是關於整體性的轉變,愈多的人能夠建立共識,重新地認知到我們對於環境、生態、污染、戰爭這些議題是有決定性改變的,地球的願景就會愈好,祝福各位多彩族的兄弟姐妹。


文字:Rose
編輯:茜茜
照片:茜茜、譚笑

留言